骨灰级默契控。
楼诚、叶喻本命。可逆不拆。
道系,随缘写。
耳根软,吃各种安利。

【叶蓝】索礼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6:00

——————————————————————


1.

叶修在梦里感觉到了痒,湿湿热热的,带着些不易察觉的微糙感,一下一下轻轻的落在他唇上和脸上。


这种前二十几年都未曾经历过的奇异触感迅速把他拽回到现实。周遭的浓黑遣散,很快隔着眼皮都能感受到光亮。他在日上三竿的日光里睁开眼,毫无防备的撞进一汪清透的天蓝色里,那蓝色像玻璃球儿似的亮晶晶。玻璃球儿的主人瞧见他醒了,原地转了个圈儿,然后朝着他奶声奶气的一嗓子:


“喵。”


叶修懵了一下,感觉这是他生平一次从睡醒到清醒没用上五秒钟,以至于宿醉后惯有的不适感都淡的不太明显了。


蓝河从客厅听见动静,刚一进屋就看见鸡窝头的世界冠军在床头跟猫崽子比眼大,一个没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


叶修错开视线瞧见门口的蓝河,这才想起来前一晚发生的事。


2.

前不久叶修退役了,说不上难过和舍不得,反正之后怎么说都是还要在全职这个行当混饭吃的,照他的意思索性一切从简,要不是陈果坚持,连发布会都险些给省了。不过所谓的发布会,最后也只请了几家业内正规媒体,老冯讲了几句话,从头到尾没用上一个小时就结束了。


发布会之后,叶修看着冯主席退潮似的发际线,毅然决然的拒绝了立刻投身教练事业的建议,决定以后的日子一定要劳逸结合。


叶修从来都是个行动派,当下就拍板要先来个为期不定的自由行,当晚就找老板娘要了自己的工资卡。正收拾行李的时候手机叮的一声响,叶修拿起来一看,是订票成功的提示消息,扫一眼目的地,他下意识挑眉回头,就看见倚在门边的苏沐橙笑意满满。


叶修很欣慰,妹妹长大了,懂事得很。


3.

喻文州对于叶修大神在宣布退役之后的第二天就出现在蓝雨门口这件事,并没有多诧异,毕竟他和黄少天也几乎是形影不离的。大神也是人,这种事情面前大家都一样,理解万岁。不过既然人都来了,不好好顺势而为一下都对不起心脏”战术大师”的称号。


于是叶修在给蓝雨训练营辅导了一整个下午外带接受了黄少天晚饭时三轮热情的劝酒之后,得到了蓝河的一个月假期,并且,光荣的喝醉了。


4.

叶修的回忆到此为止,昨晚他的世界在看到蓝河的一瞬间陷入黑暗,美妙的出现了一个断层之后,一睁眼就是只猫崽子,说起来也不由得他不愣。


而此时还来不及收敛笑意的蓝河走到叶修床边,伸手递给他杯蜂蜜水:“昨天我到饭店的时候你已经算是不省人事了,饭店离我家近,就没送你回酒店,也没取你的行李,好在现在天气热,衣服转天就干。”蓝河说着指了指床头,顺手捞起来一边的小奶猫:“我先去喂这个小的,你去洗漱,然后我再喂你这个大的。”蓝河笑笑,转身出了卧室。


叶修拿着蜂蜜,嘴里甜心里苦,饭店是喻文州那个玲珑心挑的,离着蓝河家近自然是首选。毕竟叶修和蓝河在一起时间也不算短了,可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发展,不是不敢也不是感情不够,就是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往前再迈这一步。况且蓝河性子好,叶修也不想贸贸然的吓到他。


这次明明是个好机会,可就这么让叶修给睡过去了。


看起来下次,得让黄少天再少劝点儿。


5、

叶修穿着蓝河的睡衣用着蓝河的牙膏站在镜子跟前的时候,满足的叹了口气,随身的手机提示有短信,打开却发现是叶秋那小子。


“生日快乐啊”


叶修擦擦手,眯眼回过去。


“同乐”


同样不变的对白持续了十几年,这小子还是玩儿不腻。


当叶修带着一身蓝河味儿出来的时候,刚好瞧见吃饱喝足的猫崽子正伸展在飘窗的阳光里舔爪子,一副无比餍足的表情。各种冠军一大把的叶修坐在餐桌跟前,莫名觉得被一只猫比下去了一截。


猫是蓝河在前一天捡来的,还没来得及跟叶修说。当时蓝河在街上,跟很多行人一起驻足在大幅的LED屏跟前看叶修退役发布会的直播。旁边几个小姑娘哽咽着抹眼泪,蓝河不自觉的就生出些自豪来,他在心里默默的说:你们那么喜欢的人,是我的啊。

然而几乎就在同时,蓝河感觉裤脚有些异常,一低头就看见了一个脏兮兮的毛团子。


蓝河觉得这世界上有的事,都是冥冥之中注定好的,它比巧合多了一层神圣感和使命感,应该心怀感激。

就像那个冬天,本不该来参与开荒的蓝河被派去了第十区,然后才有了之后的故事;

就像那一年的5.29,歪打正着在第十区放了个烟花,才有了现在这个爱人;

就像这个初夏,在一群明明看上去更加无害的女生中间,偏偏选择了自己的毛团子。


蓝河对待这些事的态度是一样的:不知所起,愿得善终。


6.

叶修和蓝河决定一起去酒店取行李。


交往以来他们聚少离多,叶修忙,在一起的时候也基本都是蓝河去兴欣,然后陈果给他准备公寓里面的空房间。叶修来找蓝河这还是第一次,他权衡了下觉得还是住酒店比较好,可是刚刚在饭桌上,蓝河却对男朋友来了却要住酒店这件事嗤之以鼻。


叶修挑眉,”却之不恭”四个字简直要写到脑门上。


出门前蓝河找了一副大到有些夸张的墨镜和一个口罩给叶修带上,看看觉得还是不保险,又拿出来一顶棒球帽。叶修有些无奈,蓝河却坚持,他说:“你没有见过粉丝的功力,一旦被发现,后果很严重。”


叶修回想了一下之前在霸图家门口的遭遇,赞同的点了点头。


7.

两人出门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天气有些转阴,略带微风,有着春末初夏的凉爽舒适。蓝河决定先带着叶修到处走走,晚些时候再去收拾行李顺便解决晚饭。


路线是蓝河精心设计好的,在最后到达酒店之前刚好会路过一家甜品店。那家店很有名,可以自己设计蛋糕。他很早就跟那家店订好了样式,上午趁着叶修还在睡给店里打了电话,现在应该已经制作完成。


蓝河有些可惜。叶修来的太突然,他本来想的是带着这个蛋糕去找叶修,怕半路不好保存就没有要冰淇淋蛋糕。这家店的冰淇淋蛋糕还是很有名的。


夕阳西下。去酒店的路上,叶修从很远就看到了那家店甜品店的招牌,瞬间就明白了蓝河的用意。他笑笑,右手略微翻转,捉住了旁边人的手掌心。蓝河吓一跳,一转头就对上叶修被武装的什么都看不见了的脸,但叶修眼里的笑意直直的透过墨镜洒了蓝河满脸,化成丝羞赧挥之不去。蓝河索性扭头看街景,看得都忘了要挣开手。


8.

叶修和蓝河气喘吁吁的跑进酒店后的一条小巷子里,叶修撑着膝盖,帽檐遮着脸看不清表情。蓝河探头谨慎的看了一眼巷口,见没人才放下心来,倚着墙感慨人算不如天算。


时间倒回到十分钟之前。两人在进店的前一刻松开了手,进店之后叶修摘了墨镜。蓝河去前台顺利取到了蛋糕,然后被告知店内本周有活动,可以免费品尝招牌冰淇淋蛋糕,但是只能在店内食用。


于是叶修摘了口罩尝蛋糕,

于是好巧不巧有一个学生打扮的女孩儿认出了叶修,

于是两个人从被围观到被围堵。一路绕进小巷子才彻底躲过了粉丝们的“追求”。


叶修觉得,还是兴欣的粉丝温柔些。


半晌,两个人都不那么喘了,叶修直起身子,一抬眼刚好对上蓝河的视线,两人对视两秒之后,同时扑哧一声都笑开了。叶修别开眼有些哭笑不得,视线扫回去时却再也挪不开了。头顶的大片云彩被吹的散了些,有暖黄的夕阳落进巷子里,落在蓝河的额上眼睫上,风吹起碎发,整张笑脸柔和生动,又带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撩人。


叶修毫不犹豫上前两步,探手护住人后脑,直接将蓝河压在墙上。


蓝河的笑声戛然而止,结束在一个深沉而绵长的吻里。


9.

蛋糕不见了,或许是落在蛋糕店,也或许是丢在了路上。当时场面极其混乱,蓝河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不过不可惜,叶修看清了蓝河亲自设计的蛋糕。红丝绒的蛋糕胚,裱花嘴儿的花纹大气典雅,上面有一把剑和一柄伞的图案绘制,相互依偎惟妙惟肖,然后有四个字:蓝知君心。


至于味道,本来也不是很重要,以后有的是机会品尝。


蛋糕没有了,两人又都跑累了,决定就在酒店的超市买点儿速食品回家解决。叶修在门口点了根烟等人。


世界冠军蹲在便利店门口,回想这一天,越想越觉得不太对。


等进了家门,蓝河把塑料袋放在桌上,小奶猫一跃而上,开始用小爪子胡乱扒拉,弄得袋子哗啦哗啦响不停。蓝河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在一天里第二次被叶修压在墙上。


蓝河眨眨眼,一脸莫名。叶修眯起眼笑着凑近:“小蓝啊,你说今儿什么日子?”


“我们的周年纪念,还有你生日。”蓝河不做无谓的抵抗,回答的老老实实。


“说得好,”叶修意思表扬了下,“生日礼物我见过了,那……”


话音未落叶修就听见身后一声响亮的“喵”,然后是什么东西从桌上掉到地上的声音。


叶修本来没想理,但蓝河越过他看了之后脸色一变。于是叶修也下意识回头去看。毛团子已经跳到地上,继续用抓子扒拉着一个小盒子玩儿。


叶修看清东西后一愣,随即眸色一深,再看向蓝河的眼神有些意味不明。


蓝河扶额:“现在,第二个礼物你也看见了…远在天边,近在…”


蓝河今天第二次被打断发声,还用的同一种方式。


一阵天旋地转蓝河就被放倒在床上,他想这次怎么着都要把话说完。蓝河红着脸使劲儿把身上人推开一点儿,晶亮着双眼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像是在等着他说话。


“叶修,生日快乐…唔…!”


10.

春宵一刻值千金。



END.

————————————————————

乱七八糟的一个小故事,随意看看就好。

就是觉得日常很暖很开心。

叶神表示终于让我吃到小蓝了也很开心。

希望大家看的也开心。

529生日快乐。大家都快乐。

评论(3)
热度(76)

© 路无非 | Powered by LOFTER